首页 > 要闻聚焦

中国农民丰收文化展在京开幕

日期:2019-09-20 15:41 作者: 来源:中国农民丰收节组织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本网讯  作为今年中国农民丰收节的重要活动,由中国农民丰收节组织指导委员会主办的“中国农业丰收文化展”,于9月20日在北京市顺义区开幕。 

  中国农民丰收节组织指导委员会办公室负责人介绍,中国农民丰收文化展将围绕乡村振兴、丰收节俗、乡村文化等内容,紧扣农业强、农村美和农民富的时代旋律,以精彩图文、实物和信息化手段,全面展示去年首个丰收节盛况,诠释深厚的丰收历史文化底蕴,展现亿万农民的幸福生活和时代风采。丰收文化展设“丰收盛况”、“丰收记忆”、“民族节庆”、“美丽乡村”、“农牧兴旺”、“欢乐开渔”、“丰收美食”、“农事竞技”、“丰收市集”、“薪火传承”、“百强区域公用品牌”和“书画、非遗展示”等十二个展区。 

  据了解,“丰收盛况”展区主要展示首个丰收节北京主会场、六个分会场以及各地系列节庆活动;“丰收记忆”展区主要展示悠久的丰收节俗历史文化;“民族节庆”展区主要展示我国少数民族丰收节庆;“美丽乡村”展区主要展示乡村美景、古朴村落等内容;“农牧兴旺”展区主要展示我国农牧业的丰收成果;“欢乐开渔”展区主要展示我国海洋渔业和淡水渔业的丰收场景;“丰收美食”展区主要展示饮食习俗以及100道乡村美食;“农事竞技”展区主要展示充满民俗乐趣、观赏性强的体育活动,如农事比武、摸鱼抓鸭等;“丰收市集”展区主要介绍各地丰富多彩的展览展示以及传统市集活动;“薪火传承”展区主要展示青少年参与丰收节庆,培养孩子们尊重农民、感恩自然、热爱乡村;“百强品牌”展区主要展示第十五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组委会推选出的“百强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书画、非遗展示”展区主要展示庆丰收的书画和非遗作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