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聚焦

“丰收系列产品”推荐依据什么标准?

日期:2019-09-18 00:13 作者:雷南 来源:中国农民丰收节组织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本网讯  “茶、果、饮、花、宴在丰收节当中具有一定的象征意义。在2019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即将到来之际,中国农民丰收节组织指导委员会办公室指导,农业农村部食物与营养发展研究所联合中国优质农产品开发服务协会、中国果品流通协会、中国园艺学会、中国烹饪协会、中国茶叶流通协会、中国副食流通协会等行业组织共同发布推荐了五大系列25个“丰收系列产品”。它们分别是:“丰收果”,包括苹果、柑桔、桃、香蕉、西瓜、小番茄等6种水果;“丰收花”,包括月季、菊花、牡丹、梅花、百合等5种花卉;“丰收茶”,包括绿茶(含茉莉花茶)、红茶、乌龙茶、黑茶、白茶等5类茶叶;“丰收饮品”,包括牛奶、苹果汁、番茄汁、植物蛋白饮料、葡萄酒等5类饮品;“丰收宴”,包括五谷丰登农家宴、全鱼宴、豆腐宴、土豆宴等4种宴品。

   农业农村部食物与营养发展研究所柳正书记介绍,“丰收系列产品”具有严格的推荐标准。一是要求推荐某一品类产品,不建议推荐企业品牌或区域公共品牌,确保纯公益性,遵守各项纪律规定,不得借此搞商业活动。二是所推荐的产品,产量或种植面积在我国同类产品中要位居前列,并要求近年来增产增收,2019年无显著减产;三是产品要具有一定的地域代表性和消费人群代表性、文化代表性,特色鲜明,大江南北都有消费基础和空间;四是具有安全、优质、营养、健康等特点,符合健康中国新时代消费升级的发展趋势;五是要求该产品具有一定产业规模,入选推介后预期显著推动该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和精准扶贫。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