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地方动态

黑龙江明水县:扶贫土豆丰收了

日期:2020-09-22 14:56 作者: 来源: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9月19日,在黑龙江明水县永兴镇爱国村村民唐志贵家的门前,几个村民从一辆满载土豆的三轮车上往一辆救护车上搬运土豆。面对买主---明水县康盈医院上门收购自家的土豆,唐志贵饱经沧桑的脸上绽放出爽朗的微笑,笑得那么甜蜜,那么灿烂与阳光。

 

  “这土豆个个都是圆的,口感特别好。我是一个个亲手挑出来的。”唐志贵一边搬运一边满怀欣喜地介绍说。怕不相信自己的话,他还坚持打开一袋。他与康盈医院有着千丝万缕难以割舍的爱。

  据了解,唐志贵是爱国村建档立卡贫困户,2016年在全县贫困户免费体检中查出患了食道癌,他老伴还患有严重的精神疾病,无钱看病的他对生活失去了信心。县卫健部门及时将其录入大病患者管理系统,启动定点医院大病救治程序,这时他来到康盈医院治病,可是除去各种报销的费用外,他连自费部分的钱都花不起。此事深深烙在康盈医院领导的心上。“扶贫的路上一个也不能少!患者自费的那部分费用由我院承担。”院长唐春兰斩钉截铁地的一句话让唐志贵心头的愁云烟消云散。 

  有爱的春天格外温暖。“唐志贵因为食道癌、肺癌先后住院治疗、化疗10多次。所有的费用我们一分都没有收取,自付部分全部由我们医院买单。”普外科主任郑会军介绍说。 

  康盈有大爱,润物无声。“医院救的不仅仅是我一个人,而是我们全家啊。真心的感恩啊!”唐志贵感慨地说。

  医身又医心,一直是康盈医院的治病良招。看看唐志贵还有啥困难,主治医生郑会军经常与唐志贵电话沟通。当得知今年土豆丰收了,家里还有1000多斤土豆待出售时,郑会军急忙与医院食堂联系,以高于市场价格全部收购。

  “真的太感谢了!我都不知道说啥好了!”唐志贵热情地握着康盈医院院长助理、办公室主任龚建明的手感慨万千,一肚子的感恩话语竟然说不出来了。

  金秋,土豆丰收了!不仅丰收在大地里,还丰收在贫困户的心田!(高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