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地方动态

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形象符号设计征集启事

日期:2020-04-21 11:28 作者: 来源:中国农民丰收节组织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中国农民丰收节是党中央决定设立,是中华优秀传统农耕文化与现代文明充分融合的集中体现,承载着乡村振兴战略背景下塑造当代中国乡村文化符号的新期待。为进一步完善丰收节节日符号系统,调动青年朋友学习中华优秀农耕文化、投身乡村振兴战略、深入参与丰收节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激发青年朋友的想象力、创造力,赋予丰收节时代气息,由中国农民丰收节组织指导委员会办公室联合共青团中央青年发展部主办的中国农民丰收节形象符号设计征集活动正式启动。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征集内容 

  征集丰收节LOGO、吉祥物、动漫形象、宣传语(Slogan)、节日海报、公益广告,文创等衍生品设计,以及其他可表现节日形象的载体形式。 

  二、征集对象  

  以高等院校青年学生及社会专业力量为主,欢迎各界积极参与。  

  三、征集时间  

  自活动启事发布之日起至2020年7月1日。  

  四、作品要求  

  1、丰收节符号是指对丰收节内涵、形象进行提炼和创意设计,形成符合主流审美情趣、易于辨识的标志形象,便于各种场景应用和传播,有利于提升丰收节社会影响力。 

  2、丰收节LOGO、吉祥物、动漫形象等作品既要蕴含传统文化元素、乡村元素,体现中华优秀传统农耕文明智慧,又要具有现代感和时代气息,符合现代人的精神文化诉求,体现文化价值、艺术价值和应用价值。其中,丰收节LOGO已于2018年发布官方版本,本次征集可在原有基础上修改或重新设计。 

  3、丰收节海报、公益广告等作品以“庆丰收、迎小康”为主题,可融合各地各民族不同的传统文化和民俗风情,适合在全国或特定地域进行传播。 

  4、宣传语要富有美感、朗朗上口,体现丰收节庆欢乐气氛,具有感染力和号召力。 

  5、文创等衍生品设计要贴近城乡生活、简约实用,不求奢华,体现传统和地域特色,鼓励融合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作品以产品设计图、产品设计说明等方式呈现,表现手法不限,需能清晰表现设计者的创意思路、产品结构等内容。 

  6、应征作品仅接受电子稿件。作品需要设定标准颜色,图纸类电子稿分辨率不低于300dpi(像素/英寸),JPG格式,丰收节LOGO需提供矢量源文件(ai或cdr格式);视频类分辨率不低于高清标准(1920*1080p),鼓励采用4K超高清标准(3840*2160p),格式为MP4(h264编码)或MOV(422编码),要适用于平面、立体和电子媒介的传播和再制作,方便印刷、放映等各种应用。作品说明性文字300字以内。 

  7、应征作品必须是本人创作,不得借用和抄袭他人创意作品,不得侵犯他人在先权利。如发生法律纠纷,由投稿者自负责任。获奖作品的知识产权及所有权等全部归中国农民丰收节组织指导委员会办公室所有,并保留对投稿方案进行修改优化的权利。 

  五、作品推选 

  组委会将组织专家评审推选出一批优秀作品,给与适当物质奖励、颁发证书,在中国农民丰收节官网等媒体上展示,统一用于丰收节公益宣传。 

  六、作品投递  

  投递邮箱:nmfsj@agri.gov.cn 

  邮件主题为“作品类别+作者姓名”。作品以附件形式发送。作者姓名、学校、联系方式等个人信息以word文件形式一并发送。 

  七、联系方式 

  中国农民丰收节组织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联系人:黄寿臣 

  联系方式:010-59192156 

  共青团中央青年发展部 

  联系人:王红梅 

  联系方式:010-85212817 

  2020年4月21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