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地方动态

喜庆丰收振兴乡村 吴忠市2019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开幕

日期:2019-10-10 11:34 作者: 来源:央视网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黄澄澄的玉米、红彤彤的辣椒、沉甸甸的稻穗、鲜灵灵的瓜果……9月23日上午,在美丽的黄河之滨,一派丰收的喜悦氛围中,由吴忠市人民政府主办,青铜峡市人民政府、吴忠市委宣传部、吴忠市农业农村局、吴忠市文化旅游体育广电局、宁夏宁优汇特色产品运营有限公司等承办的吴忠市2019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暨青铜峡市“黄河风情”葡萄酒节拉开帷幕。

  此次活动以“喜庆丰收 弘扬文化 振兴乡村”为主题,内容丰富,亮点多多,吴忠市及各县区分会场设置有吴忠市特色农产品展、非遗文化展、葡萄酒展等展览展示,同时还有美食节、农民趣味运动会、文艺表演和特色民俗表演等精彩内容。

   

  图为吴忠市2019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暨青铜峡市“黄河风情”葡萄酒节开幕式现场。图/吴忠市委宣传部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吴忠市农民丰收节的整体“颜值”十分突出,在开幕式现场南侧1.3万平方米的巨大草坪上,一组用刚刚收割的稻子摆成的“中国农民丰收节”七个大字带来巨大的视觉冲击,单字面积达到400多平方米,吸引了媒体记者和航拍爱好者的镜头。主舞台前,由玉米和辣椒精心摆成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标志鲜艳大气;在主舞台北侧,一组跨度达50米、由玉米、辣椒搭建的背景墙渲染出浓浓的节日色彩。在主舞台正对面显著位置,名为“丰收秀”的巨大展示台荟萃了吴忠市盛产的各类特色农产品和鲜果蔬菜等,仿佛一个无声的秀场,诉说着吴忠市农业发展和盛世丰年的喜悦。

  开幕式上,“青铜峡农副产品展示中心”、“青铜峡电商运营中心”、“青铜峡葡萄酒培训中心”、“欧蓓莎——青铜峡文旅·物产众创空间”四家机构正式揭牌,这标志着青铜峡市在推进农副产品+文化旅游+互联网产业方面迈进坚实一步,同时借助吴忠市政府打造的宁夏特产直采平台,立足于现代化的电商渠道营销,将有效助推吴忠市农业整体提档升级。

  在特色农产品推介环节,来自青铜峡市的大米生产加工企业及葡萄酒协会对吴忠的优质大米、贺兰山东麓葡萄酒进行了专题推介,让更多人了解到吴忠的优质农产品;活动现场,宁优汇公司与来自北京、天津、深圳的九家企业签署了宁夏特色农产品、贺兰山东麓葡萄酒及盐池滩羊销售战略合作协议,协议金额达2.5亿元。

  据了解,为更好地破解农产品销售与推广困局,吴忠市先行先试不仅在区外设立了35个宁夏优质特色产品展示展销中心,还打造了宁夏特色产品直采平台,通过餐饮、电商、团购、进商超等多种模式,不断开拓线上、线下销售网络,切实让吴忠的好产品走出去,促进农民增收致富。

  此外,吴忠市农民丰收节期间,“献礼七十年 吴忠大变迁”融媒体行活动正式启动,届时媒体记者将深入青铜峡、盐池县、同心县等一线实地参观调研,以权威、专业、独特的视角,用脑力去聚焦,用笔力去呈现,运用全媒体手段,全方位、多角度对外传播吴忠七十年的发展故事,呈现吴忠七十年改革变迁成果,展现吴忠新时代农业农村农民新面貌,从而让更多人了解吴忠,爱上吴忠,助力吴忠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地发展,为吴忠打赢脱贫攻坚战、推进吴忠农业农村改革发展、实现乡村振兴作出贡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