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地方动态

阜阳市启动2019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庆祝活动

日期:2019-10-09 11:10 作者: 来源:新华网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金秋九月,颍淮大地秋光绚丽、硕果累累。9月23日,阜阳市庆祝2019年中国农民丰收节系列活动在颍上县八里河镇潘冲文化广场启动。启动仪式现场,热闹精彩的庆丰收汇演、琳琅满目的优质农产品展销,以及丰收摄影展、农耕文化展、非物质文化集展……丰富多彩的节庆活动吸引了周边的乡亲们聚集在一起,共同庆祝自己的节日。

  dd1440ba351f1ff849f9230690da8db 

  为庆祝2019年中国农民丰收节,阜阳市从9月中旬至10月上旬,举办主题为“五谷丰登唱金秋欢天喜地庆丰收”的系列庆祝活动。活动由阜阳市政府主办,阜阳市委农办、阜阳市农业农村局、颍上县政府承办,将阜阳农业农村发展、农民生产生活和欢乐的庆祝形式有机结合起来,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关注农业、关心农村、关爱农民的浓厚氛围,进一步激发农村经济、促进农村发展、助推乡村振兴。 

  走进位于潘冲社区文化广场的活动现场,只见这里布置的简朴且极具特色。舞台周围悬挂着辣椒、玉米、大蒜等农作物,舞台一侧,两个大大的粮仓贴着“五谷丰登”字样,透着一股浓郁的乡土气息。

  小品《审舅舅》、舞蹈《稻花香里话丰年》、花鼓灯《淮水欢歌》等依次上演,讲老百姓的故事、唱老百姓的心声……精心编排的节目引得台下观众不时鼓掌、叫好。 

  “这节目真好看。”67岁的肖大爷说道,今天是农民自己的节日,如今生活条件越来越好,每天都像过节一样幸福。

  舞台上,文艺节目精彩好看。广场四周,优质农产品展销、丰收摄影展、农耕文化展、非物质文化集展等同样人气火爆。

  “俺饲养的牛蛙,肉质细滑,营养丰富……”在颍上县丁鼎家庭农场展台前,负责人丁志刚正向大家介绍自己的养殖产品。在他面前的一个大玻璃水箱里,几十只又大又肥的牛蛙吸引了参观群众的目光,纷纷咨询价格等事宜。

  据了解,丁志刚是颍上县杨湖镇人,发展特色养殖业3年多时间,目前共养殖牛蛙、虾、蟹等25亩,带动周边群众共同养殖面积上百亩。

  启动仪式现场,主办方共组织了40余家农产品加工企业、家庭农场和农民专业合作社展销优质农产品,这其中,既有大枣、梨、西瓜等鲜活农产品,也有葡萄酒、咸菜等精加工农产品,吸引参观群众纷纷购买。据了解,22日至23日在颍上县管仲老街举行的丰收购物节,品类丰富的农产品展销同样受到消费者青睐,销售现场非常火爆,充分展现了阜阳市农业现代化的魅力。

  此外,在现场设置的丰收摄影展区,300幅展现阜阳农业发展新发展、农村建设新风貌、农民生活新变化的照片前,不少参观群众停下脚步,品头论足。农耕文化展区,传统农业生产、农村生活用品等实物,展现了农耕文化和民风民俗,让人恍如回到过去,重温那段难以忘怀的记忆……

  阜阳市农业农村局负责同志表示,下一步,阜阳市将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面落实上级关于“三农”的各项决策部署,全力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为建设现代化大美阜阳作出新的贡献。(徐立成/文 姜煜/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