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地方动态

山阴县多种形式 欢庆丰收节

日期:2019-09-23 11:11 作者: 来源:朔州市农委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金秋九月,五谷飘香,硕果累累,山阴大地到处弥漫着丰收的喜悦,黄花梁上正在忙碌的农民脸上露出了欢乐的笑容。为把广大农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化为推动乡村振兴的动力,提振农民信心,带动乡村旅游,卖火农特产品,展示山阴形象,献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9月22日,山阴县庆祝第二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在合盛堡乡黄花梁万亩富硒有机旱作农业基地隆重开幕。 

 

  此次庆祝活动以“雁门关外好人家,米香乳醇数山阴”为主题,通过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充分调动社会各界投身和服务“三农”的积极性,全面展示山阴农村改革发展的新成就,科技强农兴农的新成果以及乡村振兴的新面貌,为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山阴篇章凝聚强大精神力量。 

 

 

  活动通过开幕式、农民趣味职业比赛、农特产品展销品鉴会、体验乡村游、农业种植大户评选表彰活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山阴成就展、制作《山西画报》山阴农民丰收节专刊宣传、农事体验活动、科普下乡活动、全国广电和网红主播联动直播等不同形式展现新时代山阴农民新形象。 

 

 

  据了解,今年山阴县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抓手,以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增绿为目标,统筹“北山小杂粮、南山经济林、川区粮草蔬”产业发展布局,大力发展有机旱作农业,把农业产业结构调优,规模做大,主打“特色”“优质”品牌,培育别具特色的优势产业,有效带动全县区域农业产业化发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