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地方动态

我的丰收我的节 眉山青神县举行2019年庆祝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

日期:2019-09-22 11:59 作者:李洁、郭霞 来源:新华网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9月21日,眉山青神县举行2019年庆祝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在青神县瑞峰镇黄桷村村委会广场上,农户们看民俗表演,尝特色农产品,参与趣味竞技,共享丰收、共庆丰收、共赞丰收。

   

    趣味竞技现场 

  在摆满农产品的“农夫市集”上,群众既可现场免费试吃,又可通过电商购买;在记忆农耕展示现场,大家轮番上前体验犁田、打糍粑等活动。

   

    现场体验打糍粑 

  “我们在活动策划上紧扣时代主题,举办地选择在市级插花式贫困村黄桷村,并将我和国旗合个影、乡村振兴绘画展、写对联等融入到活动中。”青神县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活动的开展,让农民真正成为节日的主角,做到农民的节日农民过、农民的节日农民乐。

  据介绍,青神县是省级农业综合开发县,全县已形成椪柑、竹、茶叶等特色优势产业,农业资源十分丰富。2018年,该县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7732元,增长9.5%。近年来,黄桷村根据自然条件和实际情况,大力流转土地,引进“涛哥哥”奶牛场等农业项目,调整农业产业结构,让农民就地在公司打工增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