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特色村寨

青海省海西州都兰县宗加镇哈西娃村

日期:2019-08-30 15:51 作者: 来源:中国农村网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哈西娃村位于宗加镇西部,全村41户,123人,全村现有党员19人。全村现有草场面积315.76万亩,可利用草场面积115万亩,其中,野生黑枸杞面积21万亩,人工种植黑枸杞面积1713亩,红枸杞种植面积1.256万亩,各类牲畜1.08万余头(只),母畜6590头(只)。宗加镇哈西娃村是一个传统牧业村,2008年以来,村党支部围绕“富民强村”目标,把增进牧民福祉作为第一要务,探索“党支部+农牧民+自然资源+专业合作社”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增加牧民收入“转产转业型”的“哈西娃”模式。积极引导牧民由传统草地畜牧业单一发展向种植业、特色养殖、农牧产品精深加工业、旅游业等方面多元发展,走出了党建领航、立足资源、生态特色、优势产业、多元发展的成功之路。为壮大村集体经济、增加周边农牧民收入提供了新的思路,对促进城乡统筹协调发展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具有实践意义。截止2017年年底,村集体收入350万元,村民人均收入3.98万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