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特色村寨

江西省九江市永修县云山集团林业公司舍坪新村

日期:2019-08-30 15:42 作者: 来源:中国农村网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舍坪新村是云山集团林业公司吴田农场的一个自然村,坐落在著名的风景名胜云居山脚下,毗邻罗燕公路,距闻名遐迩的龙源峡景区8公里,庆云禅寺2公里,依山傍水,风景如画。全村50户(集中新建33户,原址整治17户)、共187人。水稻、茶叶和三产服务业为支柱产业。

  该村新农村建设本着以人为本,尊重民意的原则,坚持生态布局,因地制宜。集中新建按照结构新颖、功能齐全,采用坡屋顶、琉璃瓦的新户型,高起点、高标准、高品位,统一规划、统一式样、统一标准、统一施工;原址整治按照新农村建设“三清七改五普及”的要求整体推进。精心组织,倾情打造错落有致、格调新颖、彰显特色的和谐秀美乡村。主要用于集中供水,三格式改厕,道路硬化,外墙粉刷,排水沟、护坡,休闲广场、水塘、2座连接新老村庄小桥、健身器材、路灯、绿化等配套设施。

  新农村、新生活、新画卷。在新农村建设中,该村紧紧围绕生产发展、生活宽裕、乡风文明、村容整洁、管理民主的“二十字”方针和“五新一好”、“五个一”建设标准,同时结合景区旅游发展规划,全面打造成房前屋后花果园,村内道路林荫化、村庄周围风景林的生态、文明、富裕的社会主义新农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