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特色村寨

江西省萍乡市湘东区东桥镇南岸村

日期:2019-08-30 15:30 作者: 来源:中国农村网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萍乡市湘东区东桥镇南安村坐落在东桥镇中西部,东与茶红村接壤,西与黄泥湖村相邻,南靠草市村,北连排上镇山田村,草水河贯穿全境。总面积9.6平方公里,其中耕地面积1482亩,全村共546户,2248人,下辖7个党小组,23个村民小组,党员76人,村两委干部5人,其中女干部2人,外出务工人员609人,五保户7户9人,低保户40人,精准扶贫8户。

  村前古榕葱葱,村庄其乐融融;碧塘水波荡漾,倒影诗意悠然。位于东桥镇的南岸村,近年来上演着“一天一个样”的“好戏”,从一个“脏乱差”的小山村升格为新农村建设示范点,越来越焕发出无限生机。

  

  走进南岸,映入眼帘的是一个秀美乡村,青山绿水、蓝天白云、脱俗秀雅。村里修建了沥青公路,建起了文化广场、秀美长廊,完善了一批体育健身设备设施。

  南岸村注重移风易俗的宣传,充分发挥各类宣传阵地、村规民约,广泛宣传移风易俗的重要意义,让群众提高认识。对不听劝诫大操大办的人和事进行曝光,充分发挥舆论监督作用,促进农村文明水平的提升。党员干部积极带头,建立完善党员干部操办婚丧事宜报告制度,加强纪律约束,自觉接受群众和社会监督,带头宣传移风易俗,带头节俭办婚丧事,做移风易俗的倡导者、引领者和推动者,成为树立农村新风正气的典范。

  同时积极开展争创“美丽示范农户庭院”活动,美丽乡村建设、改善农村家庭生活方式,美化家园,以“整洁美丽、和谐宜居”的重要抓手,推动“五美”即:布局美、设施美、卫生美、绿化美、家风美。结合正在建设中的乡村振兴贵奥农旅扶贫产业园项目,以“大数据、大健康、大扶贫、大旅游、大养老”的发展理念,打造一个综合化、多维度、全产业链式的新型农业旅游综合服务企业,为现代农业发展注入了新动力,为乡村振兴夯实了基础,一个更加文明、生态、宜居、宜游的新南岸将很快展现在世人面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