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丽乡村

河北省唐山迁安市五重安乡万宝沟村

日期:2019-08-30 15:39 作者: 来源:中国农村网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万宝沟村坐落于迁安市五重安乡,河北省级美丽乡村、全国环境整治示范村。全村共86户,302口人,耕地面积358亩。通过美丽乡村建设,万宝沟村村庄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成了远近闻名的旅游景点、长城脚下的美丽乡村。

  万宝沟村山水清幽,环境整洁,是一个充满诗情画意的田园乡村。村南水库,赋予了村庄水的灵性,长城横北郭,赋予了村庄山的厚重,种植的干鲜果品,是村民的主要经济来源。

  万宝沟村历史文化深厚,长城文化、边塞文化和营口文化传播至今。

  万宝沟村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利用闲置校舍,引进了无污染、零风险的箱包厂,安排90人就业,年实现收入220万元,户均增收2万元。依托周边优美的自然环境,以扶持壮大集体经济为契机,建设容纳40人吃住娱为一体的高档民宿,带动农户发展民宿、农家乐,努力实现从建设美丽到经营美丽、从输血式扶持向造血式发展的跨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