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丽乡村

河北省张家口市怀来县桑园镇后郝窑村

日期:2019-08-30 15:37 作者: 来源:中国农村网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怀来县桑园镇后郝窑村位于桑园镇北部,宝平线沿线,永定河南岸,距县城6公里。全村共有178户,448人;全村总面积3474亩,葡萄种植面积1360亩,占该村总收入的85%,人均纯收入达到18600元,在全县名列前茅。该村为2011年省级新民居建设示范村、2012年省级幸福乡村、2014年省级美丽乡村。

  后郝窑村地形地貌多样,土壤多为沙质,昼夜温差大,日照时间长,其特定的地理、气候、土壤等自然条件造就了种植葡萄独有的优势,并享有“中国波尔多”的美誉。2014年,以发展葡萄温泉休闲旅游产业为抓手,以优化人居环境为重点,着力打造集葡萄采摘、葡萄酒品鉴、温泉养生于一体的精品旅游,成功申报了省级“乡村游”项目。目前我村已初步建成“布局合理、设施完善、环境优美、生活便利、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新农村,逐步完善住宅小区、葡萄观光采摘园区各类设施及景观点建设。

  2010年,后郝窑村通过招商引进“奥林·温泉小镇”建设项目,以整村开发形式建设新民居。2011年4月开工建设,2013年1月村民从安置房回迁。目前已集中对闲置楼房进行简装,完善了相关基础服务设施的配套;并将全部实现自来水、温泉水、天然气,网络管线入户。全部设施高规格完成,达到现代城镇化水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