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千村万寨展新颜

江西省安源区楠木村

日期:2019-10-15 09:44 作者: 来源:中国农村网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楠木村,萍乡市安源区高坑镇北部一个偏远小村, 以丘陵为主,辖区面积为3﹒2平方公里,辖区10个村民小组,12个自然村,绿化覆盖率达85%以上,是乡村休闲的理想境地,同时是安源区环境优美乡村之一。在这儿您可以感受农民的质朴,农村环境的清洁,农业发展的势头,站在楠木观景台上可以看到楠木的三色调和、分而有序、合而如画的全景图。 

  这里有传说的石虎寨,有惊险无比的天然屏障仙人桥,有千年经典故事; 

  在市、区、镇党委政府的领导支持下,楠木村将地域特色与文化禀赋、农业资源与旅游要素相结合,以传统文化为魂,以美丽田园为韵,以生态农业为基,大力拓展农业休闲旅游发展空间,走出了一条特色文化游、农业生态休闲游、美丽乡村游互相融合的新路子,形成以点带面、点面结合的美丽乡村发展新格局,将美丽乡村建设推向了高潮,全村发生了如沧海桑田般的巨变,目前,全村亮化面积达成2.4平方公里,全面实现村庄亮化,村组公路硬化达12公里,并实现道路绿化,路灯亮了,道路平整了,垃圾不落地了…村内到处都洋溢着人们幸福和谐的笑脸。 

  如今的楠朩村人正在为成为萍乡的花园、果园、游园、乐园,用努力和汗水,让乡村振兴为楠木增色,为中国添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