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千村万寨展新颜

宁夏青铜峡市地三村

日期:2019-10-12 16:08 作者: 来源:中国农村网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村庄航拍图

  结合美丽小城镇建设,加快完善基础设施。2016至2019年大力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安装路灯127盏,新建检查井39口,安装太阳能82户。新建标准化篮球场1处,群众休闲广场1处,安装体育健身器材14套,建设污水处理场1座,基本实现农村污水处理规范化和标准化,农村基础设施日益完善。 

 

村庄绿化 

  着力提升人居环境。借助全域旅游示范市东风,以建设稻文化为主题的国家农业公园为契机,在发展乡村旅游的同时,以地三六队为中心,辐射主干道路、周边农户、房前屋后,对村容村貌进行特色化改造提升。 

 

主题农家乐 

  夯实旅游基础。地三村积极争取项目和整合资金,修缮新建道路1839完成12条庄点巷道内的道路硬化和树道牙改造;硬化道路2条2.4公里;种植苹果、桃、核桃等经济树木,为乡村休闲旅游打好观光采摘基础。 

 

休闲广场建设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厕所革命的要求,地三村改水改厕工程,改造给排水管网3280米,改厕80户,目前地三六队改厕工程已全部完成,其他各队正在有序改造,群众对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给予大力支持和感谢。纷纷表示生活环境、用水、交通、娱乐、健身等多方面都有了明显提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