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千村万寨展新颜

江苏省海门市光荣村

日期:2019-10-12 11:23 作者: 来源:中国农村网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我村对垃圾分类工作进行了整体规划,在全村范围内推广,园区保洁中心购置了1300个两分类垃圾桶,分发到每家每户。拟在主要路口建造20个五分类垃圾投放点。计划完成改厕993只,确保实现全村全覆盖。每月对已建成的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备进行管护。全面清除网簖、水花生等阻水物,定期巡查,杜绝回潮。全村泯沟31条,总长度约15公里,对需要疏浚泯沟的制定整治计划,按时间节点有序推进,消除所有黑臭水体,改善水体环境,并对壮志河进行生态护坡,两岸种植观赏性树木,打造成绿化长廊。为提升建设和管护水平,制定了村规民约与保洁员公示牌,并建立环境卫生公示栏,开展最美庭院评选等活动。未来拟建设2个公共厕所,为村民提供方便。我村还积极开展农业废弃物清理与利用工作,建立农业废弃物回收点。
 

  为提升村容村貌,我村将投入人力物力,做好主干道沿线的破旧建筑整治工作,制作墙体彩绘,营造文明和谐、生态宜居的村居环境。力争在10月底前完成,同时完成全村主要农路两侧和农户宅前屋后的清理工作。10月底前,还将完成光荣北路的道路亮化工程,并在道路两侧种植绿化,将农户田地四周安装景观围栏,在道路两侧建成健身步道,将光荣北路打造成示范埭。
    人居环境建设得到了广大村民的大力支持,全村建设气氛浓厚,村民参与度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