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千村万寨展新颜

江苏省海门市港新村

日期:2019-10-12 11:17 作者: 来源:中国农村网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港新村农民集中居住区

  港新村始终坚持建设和谐社会主义新农村的科学发展理念,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不断加大投入,加大环境综合整治力度,大力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建立健全公共服务体系,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全村的新农村建设和社会各项事业都得到了快速的发展和长足的进步,改善了村容村貌,美化了居住环境,提高了村民的生活质量。

 

公共厕所建设

  一是全村整治,让“干净”成为第一感观。坚持从“群众反映最强烈、清理整治最急需”的热点难点问题入手,全力推进垃圾、公厕两大革命,建立健全生活垃圾分类收运处置体系,开展卫生厕所建设、改造、普及,努力实现“污水不横流、垃圾不落地、危房不住人、杂物不乱堆”的集中面貌。

 

门前屋后

  二是全民参与,让“美丽”成为自觉行动。发挥村民主体作用,做到全村整治、家家行动、人人动手,打一场全民“战役”。落实“门前三包”制度,即“包干净、包整治、包美化”,引导农户做到门前屋后见绿、见花、见小品,形成有品位、有特色的集中景观。开展“美丽家庭”等创建活动,充分调动村民参与美丽乡村建设的积极性。

 

河坡整治

  三是河坡整治,推广“以河养河、生态保洁”的河道长效管理新机制,积极开展农村生态河道建设和黑臭水体治理,打造“水清、岸绿、河畅、景美”的水乡风貌。

 

港新村农民集中居住区——港新花园

  四是绿化建设,开展绿美村庄建设,村庄绿化覆盖率应达到35%,其中林木覆盖率应占80%以上,进村道路两侧、水系沿带绿化覆盖率达90%,农田林网控制率要达到80%,因地制宜建有环村林带、风景林、休闲林等村片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