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千村万寨展新颜

福建省涵江区张洋村

日期:2019-09-22 14:42 作者: 来源:中国农村网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一、强化措施,全力推进村庄环境整治
    坚持多措并举,扎实推进村庄环境整治全域化、常态化,围绕扫清楚、拆清楚、摆清楚、分清楚、粉清楚“五清楚”要求,积极推进共建美丽乡村建设。积极引导群众参与、共同推进,率先实施包括村道硬化、生态河道治理、景观节点建设、环境卫生整治、生活污水处理设施、村庄绿化美化等项目建设,初步呈现出“山水田园、七彩张洋”的美丽乡村画卷。
   二、科学决策,扎实做好村庄污水治理
    实施全域村庄生活污水收集处理,建设日处理生活污水40吨和90吨的污水处理站各一座、污水收集主管网约2公里、接户管网1.8公里,目前已完成污水处理站和污水收集主管网建设,正在接户管网建设。对分散居住村民的生活污水采取三格式化粪池+氧化塘的模式进行处理,确保污水处理工作的科学合理性。
   三、突出重点,全面提升宜居宜业环境
    以美丽乡村、幸福家园、乡村振兴示范村等试点建设为契机,完善居住环境和公共服务设施,初步实现市委市政府提出的“三通四绿十配套”幸福家园建设要求。2018年9月23日(秋分日)依托市振兴乡村集团成功举办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莆田涵江分会场,节目丰富多彩,活动当日吸纳人流10000多人,社会反响良好,为下一步的产业发展打下良好基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