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千村万寨展新颜

安徽省池州市青阳县庙前镇双石村

日期:2019-09-22 11:51 作者: 来源:中国农村网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改造后

改造前

  双石村在开展清洁村庄建设时,立足于乡村特色,认真谋划整体建设思路,扎实有效地结合“美丽乡村  宜居双石”建设,使农民生活有了新提高,村容村貌有了新变化。 

  一是召开动员大会。前期是充分动员凡是涉及到的村庄建设和环境整治所有事项必须通过党员、村民代表大会、理事会、村民小组会集体民主表决,充分发挥党员先锋作用和退役军人模范带头作用。尤其是村干道两侧的违法违规建筑、乱搭乱建、乱堆乱放进行有效清理、拆除,并将此项工作与“五清一改”、“厕所革命”、垃圾清理有效衔接、有力结合,使农村人居环境明显提高,显著改善。中心村改厕率100%,垃圾定点投放,定时回收,五清一改建立长效机制。

改造后

改造前

 

  三、建立了村庄设施的长效管理机制。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在注重设施建设的同时,设施日常维护和管理同样重要,双石村重视长效管理机制的建设,明确责任,成立村主要负责人为组长,建立队伍、落实经费,保证了环卫、绿化、亮化设施功能的正常发挥。 

  经过干群的努力,双石农村环境整治效果明显,人居环境不断改善,党员、村民表示村庄环境越来越好,双石村农村人居环境得到村民的较高评价,这也得益于上级党委政府对农村环境治理的支持。 

   是统一规划建设。召开村民大会、理事会、村民组成员的基础上,双石村立足功能定位和资源特点,委托设计院科学设计了发展定位。双石村的定位是宜居双石”,打造集农居、乐业、旅游为一体的新型“美丽乡村”。对村庄主道路、惠农工程进行统一设计并与改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以及违规建设、无功能建筑物无缝衔接,使村庄整体美丽效果大幅提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