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金秋时节迎丰收 广袤田野果实飘香

日期:2022-09-10 19:26 作者: 来源:央视网-新闻联播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video:金秋时节迎丰收 广袤田野果实飘香]
  

        金秋时节,稻谷飘香、硕果累累。在广袤的田野上,各类农作物陆续成熟、迎来收获。

  在吉林省梅河口市,近3万亩早熟水稻品种迎来收获。今年当地重点推广耐冷能力强的新品种,成熟期比普通水稻缩短十多天。

  在河北省景县,10万亩红高粱已经开镰。收割、脱粒、秸秆粉碎一气呵成,呈现一派丰收的景象。今年,景县推广种植高粱、谷子等节水作物,扩大节水成效。

  今年,各地大力发展“一村一品”特色产业,增加农民收入。眼下,湖北赤壁的猕猴桃、安徽阜南的芡实、新疆巴州的红辣椒、湖南道县的脆枣等一系列特色农产品迎来采收。在贵州省册亨县的刺梨种植基地,金灿灿的刺梨挂满枝头,村民们正忙着采摘,预计全村的刺梨产量将达到70万斤。

  依托美丽丰收画卷,各地深耕农旅融合,吸引了更多游客。在安徽歙县阳产村的土楼群,村民们抢抓晴好天气晾晒农作物,金黄的玉米、橘黄的南瓜、淡黄的核桃、火红的辣椒,呈现出一幅幅色彩斑斓的“晒秋图”。

  为大力推进乡村产业发展,农业农村部着力搭建农业产业发展融合平台,截至目前,全国已建设了140个优势特色产业集群、250个现代农业产业园、1300多个农业产业强镇,带动600多万户农民分享产业增值收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