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资讯

迎国庆·庆丰收┃湖州鱼桑丰收节上,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

日期:2019-09-19 15:26 作者: 来源:浙江农业农村微信公众号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9月17日,湖州鱼桑丰收节在和孚镇荻港渔庄开幕,参加“第六届南南合作框架下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GIAHS)高级别培训班”的各国友人也慕名而来,一起领略热闹的鱼桑丰收场景,以及神秘的传统鱼桑文化。 

 

  据了解,湖州桑基鱼塘系统形成起源于春秋战国时期,千百年来,区域内劳动人民发明和发展了“塘基上种桑、桑叶喂蚕、蚕沙养鱼、鱼粪肥塘、塘泥壅桑”的桑基鱼塘生态模式,最终形成了种桑和养鱼相辅相成、桑地和池塘相连相倚的江南水乡典型的桑基鱼塘生态农业景观,和丰富多彩的蚕桑文化。2017年11月23日,“浙江湖州桑基鱼塘系统”被列为“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 

 

 

  客人们与村民一起唱鱼歌、跳鱼舞、吟鱼诗、猜鱼迷、舞鱼龙、玩鱼赛、敲鱼乐、烧鱼菜……村民们还拿出了桑基鱼塘系统的主打美食——鱼汤饭招待远方的贵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