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资讯

一师七团:兵地共建文艺演出共庆农民丰收节

日期:2021-09-23 14:35 作者:董泰锐 来源:中国农村网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9月19日晚9点,地处南疆塔克拉玛干沙漠北缘的第一师七团如意湖公园水上大舞台歌声、掌声、欢笑声此起彼伏、热闹非凡,一场由阿克苏市、阿瓦提县、七团联合举办的兵地融合共建文艺演出活动在这里精彩上演,周边阿克苏市、阿瓦提县、阿拉尔市及七团各族群众代表欢聚在一起。

  由阿克苏市文旅局带来的开场舞《阳光下的新时代》拉开了文艺演出的序幕。随后,一首阿瓦提刀郎歌舞团姑娘们带来的舞蹈《美丽的姑娘》展现了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对新疆美好生活的赞美;随后舞蹈《春韵》、歌曲《西部放歌》、魔术《奇迹》、舞蹈《龟兹飞天》、合唱《兵团进行曲》《到西部去》、舞蹈《欢乐中国走起来》、歌曲联唱《大美阿克苏》、乐器演奏《花儿为什么这样红》、歌曲《风吹麦浪》等10余个文艺节目精彩上演。

  舞台上歌声悠扬、舞姿翩翩,舞台下掌声阵阵,喝彩声不断,表演者们用优美的舞姿和动听的歌声,表达出兵地各族职工群众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最后,由阿克苏市文旅局带来的舞蹈《大美新疆》将整台演出引入高潮。

  七团迎宾路社区居民王国庆说:“今天举办的活动非常热闹,阿克苏、阿瓦提县与话团圆,庆丰收、迎国庆,我们心里感到无比的幸福,今后我要珍惜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七团党委副书记、团长刘朝勇说:“兵地同顶一片蓝天,共处一方热土。如今,兵地文化交流的春风扑面而来。我们相信,只要兵地携手、共同奋进、心贴更紧,兵地之间就一定能融合得更加紧密,就一定能开创更加美好的明天,就一定能共同谱写兵地融合发展的新篇章。”

  据了解,此次兵地共建文艺演出是七团“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谈振兴,话团圆、赛龙舟、庆丰收、迎国庆”系列活动之一。同时,由阿克苏市、阿瓦提和第一师阿拉尔市七团同台献艺共庆丰收,这是“三地”多年来第一次同台共演的兵地融合共建文艺晚会,为第一师七团与周边地方文化交往交流交融再添靓丽一笔。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