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资讯

蟹肥水美稻花香 天津欢喜庄园庆丰收

日期:2020-09-25 13:46 作者:金慧英 来源:中国农网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载歌载舞欢喜庄……您看那稻菽一片黄金海,稻鳅养殖走在前……”在天津市宝坻区八门城镇欢喜庄园的千亩稻海的舞台上,宝坻区农民演唱着自己创作的京东大鼓节目,韵味十足。作为评剧、京东大鼓发源地的宝坻区的文艺爱好者们,其中包括很多农民,表演了精心准备的歌曲、舞蹈、评剧,为丰收的节日尽情欢唱。 

  9月22日,在2020年天津市“中国农民丰收节”开幕式上,随着天津市副市长李树起宣布开幕式启动,来自天津市宝坻及各区、天津市对口帮扶受援地区的有关负责同志和农民代表,共150多人齐聚广场,共同参加开幕式庆典活动。天津市委农办主任,市农业农村委党委书记、主任沈欣和宝坻区委书记殷向杰致辞,带领广大农民种植甘薯的天津丰华裕隆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立国作为农民代表发言。 

  此次“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由中共天津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天津市农业农村委员会主办,宝坻区委、区政府承办,天津市农学会协办,“庆丰收、迎小康”主题突显。在开幕式“津农精品”推介环节,各区副区长争先恐后为本区农产品代言,晒一晒自家的优势农产品。武清区副区长徐继珍说:我要晒一晒我们区的“小兔拔拔”水果萝卜和“雍贝”金果梨,这两样农品在我们今年初组织的“武清果蔬”进军北京市场活动上,被北京市民评为十佳农产品…… 

  丰收年里品丰收。欢喜庄园里千亩水稻美景赏心悦目,天津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成就展更是令人豪情满怀。现场专门设立了天津市现代农业成果展示长廊,“津农精品”农产品大家庭里,耳熟能详的小站稻、茶淀的玫瑰香葡萄、崔庄冬枣等等,还有新开发产品软枣猕猴桃、金玉兰菜、阳光玫瑰葡萄等等,悉数登场。大家一起晒丰收粮、吃丰收宴、赏丰收景…… 

  在现场的丰收美食街,人们品尝着宝坻区潮白河酥鲫鱼、蒜香饹炸等宝坻美食,还有天津市各区和受援地区的风味食品。丰收节还安排了钓蟹、捉鱼比赛等体验活动,体现好看、好吃、好玩,让前来参加丰收节的京津冀等地游客嗨起来。 

  2020年天津市“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将持续至10月8日结束,在天津市范围内将举办包括农产品展销、农产品采摘、休闲农业观光、民俗表演、乡村歌会、农民运动会、乡村传统艺术品展览等98场具有天津特色的节庆活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