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资讯

天津特色节庆活动拉开大幕:喜庆丰收节 共迎丰收年

日期:2020-09-23 10:35 作者:黄建高 刘超 张家民 岳珊 来源:今晚报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金秋时节,蟹肥水美,瓜果飘香,昨天,在宝坻区八门城镇欢喜庄园的千亩稻海中,2020年天津市“中国农民丰收节”主会场开幕式在这里举行,来自全市各区和受援地区的群众代表与宝坻人民一起晒丰收粮、吃丰收宴、赏丰收景,在丰收喜悦中感受本市农业农村发展取得的丰硕成果。

  今年“中国农民丰收节”主题为“庆丰收、迎小康”,主会场开幕式由“津农精品”推介、天津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成就展、文旅互动区、立体种植区、天津市现代农业成果展、丰收美食街等部分组成。

  除主会场外,在全市范围内陆续举办98场具有天津特色的节庆活动,包括农产品展销、农产品采摘、休闲农业观光、民俗表演、乡村歌会、农民运动会、乡村传统艺术品展览等。

  西青区庆祝丰收节活动暨“大美稻香”金秋消费季昨日启动。活动以“五谷丰登庆丰收 万民同乐迎小康”为主题,包括王稳庄大美稻香文化旅游节、百年花乡运河文化节、第六埠生态旅游节等系列主题活动。活动正值全国首届消费扶贫月,西青区还专门设立了受援地优质特色农产品展卖,助力受援地打赢脱贫攻坚战。

  昨天上午,中国农民丰收节津南区分会场活动暨津南区第二届稻米节在位于小站镇的“稻香源”千亩稻田展示区开幕。活动中,举行了小站稻的开镰仪式,标志着津南区小站稻的收获季节到来。津南区小站稻今年的种植面积达到3.6万亩,未来将达到5万亩。

  宁河区潘庄镇齐心园区内,随着“美丽乡村健康跑”启动,宁河区“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拉开帷幕。花海观赏、泥塑展馆参观、农产品采摘、钓蟹比赛等特色庆祝活动,让人们近距离感受到了宁河在农业转型升级中取得的喜人成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