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资讯

这里的奇瓜异果丰收啦!武清区“中国农民丰收节”开幕

日期:2020-09-21 10:51 作者:王绍芳 来源:今晚报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快看,这个南瓜真大”“哇,这个大黄蟠桃好甜啊”……昨天,武清区南蔡村镇天民田园锣鼓喧天、彩旗飘扬,以“甘蔗甜如蜜 幸福节节高”为主题的武清区“中国农民丰收节”隆重开幕,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参观。一斤一个的大蟠桃、一串串晶莹剔透的新品种葡萄等市场少见的水果和蔬菜,令现场市民大饱眼福。

  “我们这里展示的番茄小果、晚熟的各种桃子等都是一些果树种植专业合作社、果树研究所等开发的无公害、绿色新品种果蔬,不仅口感好,而且安全营养。”武清区天民蔬果专业合作社的朱春迎告诉记者。“有些新培育出来的优质品种水果因为种植比较少,没有进入流通市场,仅供应市民采摘需求。”武清区豆张庄镇青坨村一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陈亚斌告诉记者。据介绍,会场分为农品展销、美食品鉴、萌宠娱乐、新鲜采摘四大区域。在农品展销区,现场除了能品尝到金果梨、火龙果、紫葡萄、苹果、西瓜等水果外,还专门设置了“武清果蔬”区域品牌专区,推广独具特色的水果蔬菜,体验水果级蔬菜的口感。美食讯品鉴区内,市民不仅可以亲口品尝到现磨豆浆、现磨香油、现场炒酱,花样馒头等特色美食,还能欣赏传统手艺人制作糖人、糖画的精彩过程,尽情享受中国非遗传承的别样魅力。

  此外,市民可在萌宠娱乐区通过投喂小鸡、小鸭、小鹅、小兔子,与萌宠小动物亲密互动,感受与城市生活不一样的快乐。除了名特优农产品展示展销外,园区还准备了诸如非遗文化互动、新鲜果蔬现场采摘、展现地域特色和丰收喜悦之情的文艺表演和趣味活动等精彩环节,不仅能生动形象展示武清农业发展的新风貌,还能吸引现场观众积极参与互动。

  据悉,武清区“中国农民丰收节”将持续至21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