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资讯

2021“中国农民丰收节”江西活动启动

日期:2021-09-26 10:41 作者: 来源:江西省农业农村厅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百年风华感党恩,产业兴旺庆丰收。9月25日,2021“中国农民丰收节”江西活动在彭泽县蔓谷田园综合体启动。省委副书记叶建春出席并宣布活动启动,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小平,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胡强,省政协副主席刘卫平,省委副秘书长方向军,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宋雷鸣,省农业农村厅厅长胡汉平等领导出席开幕式。

今年是党的百年华诞,亿万农民与全国人民同步迈入全面小康社会,“三农”工作重心转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2021“中国农民丰收节”江西活动,紧紧围绕建党100周年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安排了乡村“抖”舞大赛、丰收大集、农民丰收电商节、农民趣味运动会等一系列农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立体展现我省悠久灿烂的农耕文明、载欣载奔的丰收盛景和广大农民的时代风采。

当日的彭蠡之滨,绿水青山间洋溢着丰收的喜悦。近年来,我省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三农”工作呈现勃发生机,粮食生产连年丰收,生猪产能全面恢复,蔬菜产业快速发展,牛羊、家禽、水产品生产稳中有升。“米袋子”更满、“菜篮子”更精的同时,农民的“钱袋子”更鼓了、小日子更美了。

欢歌乐舞话丰年,逐梦田畴促振兴。活动开幕式在歌舞《丰收欢歌》中拉开帷幕,现场爆发出阵阵欢腾声,晒丰收、话丰收、享丰收的幸福在大家脸上舒展开来。开幕式采取一个主会场、四个分会场的“1+4”联动场景设计,分为“沃野芬芳绽新貌”“产业兴旺聚新能”“百年征程启新篇”三个篇章,通过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表演、笑脸盈盈的田野场景再现、告慰先烈的沧桑巨变展示,让人们感受到劳作的光荣、收获的快乐、奋斗的喜悦。激越的歌声、律动的舞蹈,展现出坚定强农兴农使命的“新农人”开启奋进新征程、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上走前列的豪迈与自信。

开幕式后,叶建春等来到“行走的党史课”活动现场,观看全省100款农产品展示,感悟农产品背后的初心故事,并走进丰收大集,了解乡村美食展、乡村振兴展、“三农”文创商品展等情况。

                                                                                                                          

                                                                                                          开幕式

                                                                                                          走进丰收大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