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资讯

1832克,今年宁陵梨王诞生了!

日期:2020-09-22 08:55 作者:高会鹏 徐冬 来源:商丘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我宣布,本届梨王争霸赛的梨王以1832克的重量诞生了!”这是918日宁陵县2020年农民丰收节梨王争霸赛上的一幕。 

    金秋梨果飘香,又是一季丰收季;载歌载舞,又是一年好收成。秋高气爽,宁陵万顷梨园景区人人笑容满面,处处彩旗高挂,一片庆丰年、话祥和的浓厚氛围,来自各地的游客徜徉在梨园之中,在体验采摘乐趣、分享梨农丰收喜悦的同时,不时用手中的相机记录下一张张近距“梨”的美好瞬间。 

    经过层层比拼、公开打分、严格评比,最终,来自石桥镇南小庄的88号参赛梨农孙畅通的梨果,以单果1832克的重量获得了本届梨王争霸赛一等奖。拿着大红的荣誉证书和金黄的奖杯,孙畅通激动地说:“每年我们家都会参加梨王争霸赛,已先后拿了15个奖次,今天我父亲种的梨也得了第3名,明年我们会继续科学种植、多加学习,争取拿出更好更大的梨来参赛!” 

    宁陵县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该县已成功举办了十四届梨王争霸赛,对调动农民科学种梨、管梨积极性起到了积极作用,有效推动了梨品质的不断升级。本届依据参赛酥梨的重量、果型等多项指标,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优秀奖20名,为鼓励获奖梨农,除了颁发荣誉证书外,还分别奖励了皇封酒、史丹利复合肥等实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