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报道

河南省2019年农民丰收节商丘市(夏邑县)分会场暨商丘市主会场庆祝活动圆满成功

日期:2019-09-23 17:52 作者: 来源:夏邑农业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2019年9月23日上午,河南省2019年农民丰收节商丘市(夏邑县)分会场暨商丘市主会场庆祝活动在夏邑县太平镇龙港湾田园综合体隆重举行。河南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总农艺师王俊忠、河南省农业农村厅农村合作经济指导处处长张金龙、商丘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建慧、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沛、市政协副主席宋崇江、市委副秘书长蔡英奇、市政府副秘书长刘建军、各县(市、区)政府分管副县(市、区)长,市、县有关部门负责人以及和夏邑县农民群众近万人,参加了农民丰收节庆祝活动。商丘市政府副市长曹月坤主持丰收节启动仪式。

  

                                                  万人齐唱《我和我的祖国》,拉开了2019年农民丰收节的序幕。

  

   此次农民丰收节以“迎华诞 庆丰收 晒成果”为主题,隆重表彰了商丘市2019年“十佳农民”、“十佳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十佳带贫龙头企业”,举办了商丘市丰收成果展、农耕文明暨新型农机装备展、庆丰收大型摄影展、地方特色小吃展和“民俗乐翻天”表演、农民徒步大赛、“与国同庆”百家长寿宴、龙港湾田园综合体智慧农业观摩以及农民喜闻乐见的文艺演出等一系列丰富多彩活动,充分展现了商丘农业历史文化传统、农业发展辉煌成绩、农业产品品牌特色和农民新时代风貌,真正让农民成为丰收节的主角、成为丰收节的主人。

  

    商丘市丰收成果展共分6个展区、66个展厅,以商丘市各县(市、区)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为单位,集中展示粮食作物、禽畜产品、优质果蔬和地理标志农产品、无公害农产品、绿色食品等农产品60类、170余个品种,成果展配合实物、样品、图片、文字说明、电脑演示、精品品鉴、现场互动交流等,集中展示商丘市农业发展的新成就、新成果。

  

   商丘市将农业资源优势,不断拉长产业链,做大做强品牌链,着力提升价值链,扎实推动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农村面貌焕然一新,稳步推进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美好愿景逐步实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