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报道

陕州区:金秋庆丰收 喜迎国庆节

日期:2019-09-20 15:14 作者:李月军 来源:陕州区广播电视台新媒体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记者:李月军 通讯员:韩冬良)9月17日,记者从区农业农村局获悉,今年9月23日第二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前后,我区将在陕州地坑院景区,组织开展具有地方特色的以“庆祝丰收、弘扬文化、振兴乡村”为主题的一系列活动,全面展示陕州乡村、农业发展的新风貌和农业新成果、农民新形象,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一是于9月23日举行中国第二届农民丰收节陕州区系列活动开幕式,通过歌舞、腰鼓、情景剧、大合唱等形式,全面展现陕州农民庆祝丰收、振兴乡村、喜迎国庆的喜悦心情和感恩情怀,展示陕州乡村农业发展、农村进步、农民富裕的崭新气象。

  

   二是举行陕州特色农产品展示。9月22日到10月7日,在陕州地坑院步行街,由陕州区多家龙头企业组织陕州苹果、陕州红梨、陕州麻花、陕州面豆、陕州蜂蜜、陕州牛肉等特色农产品,结合“消费扶贫献爱心”活动进行展示销售,让更多人了解陕州,了解陕州特色农业发展和这些年来发生的变化。

  

  三是于9月22日举办赛果节活动。组织不同品种苹果进行展示、评比,交流种植经验,开展品果活动。通过“庆、晒、赛、品”等形式,积极推进我区苹果种植业发展和果品品质快速提升。

  

  四是利用淘宝、天猫等网络销售平台,开展农产品趣味联欢及电商平台线上促销活动。作我区农业电商企业的佼佼者,金秋果业有限公司、拙雅生态有限公司将于10月1号到7号,通过开展线上线下活动,营造丰收气氛,促进我区特色农产品产销对接,推动农产品电商销售,帮助农民实现丰产丰收。

  

  五是举行陕州民俗表演。10月1号到7号,将组织具有陕州特色的民俗表演,展现陕州当地农民生活、农村风情和陕州民俗文化、非遗文化,共同庆祝丰收,分享喜悦之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