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精彩图集

南阳市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中国农民丰收节运动会

日期:2019-09-12 11:48 作者:南阳市农业农村局 来源:南阳市农业农村局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9月6日,南阳市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中国农民丰收节运动会在市体育中心举行,共庆丰收硕果,助力乡村振兴。全市农业农村系统广大干部群众欢聚一堂,同场竞技,共话丰收,同庆佳节。

  本次运动会共设乒乓球团体、羽毛球团体、太极拳、健身操四个群众性文体项目。来自市直和各县(市、区)共15支代表团的14个乒乓球队、11个羽毛球队、10个太极拳队、10个健身操队参加比赛。

  开幕式由市农业农村局调研员葛荣黎主持,市政府副秘书长陆波出席致贺词,并宣布运动会开幕。陆波讲到: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以“喜迎七十华诞共庆丰收硕果助力乡村振兴”为宗旨,激发全市农业农村系统广大干部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以健康的体魄、良好的精神风貌展示我们农业农村人的风采,弘扬南阳市悠久厚重的农耕文化,积极投身到乡村振兴的壮阔实践中,为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高质量建设大城市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闭幕式由市农业农村局葛荣黎主持,市委农办主任、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宛楠作总结讲话。王宛楠说:生命在于挑战,比赛在于突破。通过这次比赛,大家超越梦想挥洒出了一片多彩的人生;播撒青春写就了一篇壮美的诗篇。广袤的大地,展示了大家的三农情怀;赛场的比赛,体现了大家的矫健风姿。这次比赛展示的是一种永不言败的精神,是一种锲而不舍的耐力。“风好正是扬帆时,勇立潮头竞风流”。一个拥有强健体魄和良好心态的人,才是人生赛场上永远的冠军;一个努力向上、奋力进取的单位,才会永远立于不败之地!希望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继续团结拼搏,务实进取,奋力争先,昂首阔步迈向更加辉煌的明天,投身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实现乡村振兴”这个宏伟大业中来!

  市政府副秘书长陆波、市农业农村局局长王宛楠、调研员江宏伟、副局长项阳、副调研员江新社为获奖代表团颁奖。市农业农业局机关、局属二级单位和各县(市区)农业农村系统干部群众1000余人参加本次盛会。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2019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南阳市还将举行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其中,有奖征文以展示“三农”工作取得的伟大成就为主题,书写“三农”发展方面可歌可颂的故事;“三农大事”评选展现“三农”发展的光辉历程和辉煌成就、对“三农”工作作出突出贡献的人物、在“三农”方面示范带动作用显著的新型职业农民等;“名特优新农产品”展销,集中展示南阳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的新成就;还将举办“放歌新时代”颁奖晚会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