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资讯

富锦市直播带货助力“农民丰收节”

日期:2020-09-25 10:13 作者: 来源:富锦市农业农村局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9月22日是第三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富锦市是黑龙江省庆祝活动的主会场。本次活动以“黑土粮仓庆丰收,大美龙江迎小康”为主题,以大农业、大粮仓、大丰收为题材,全面展示了龙江农业新成果、农村新风貌、农民新形象。与往年不同,今年“丰收节”同步组织了佳木斯各县市区丰收节金秋消费季“家乡有好货”产品展示及专场直播带货活动,充分发挥市场和社会力量,挖掘消费潜力,推动消费升级,引导带动全民线上线下共庆丰收、共享喜悦、共谋幸福。

  在活动现场记者看到,富锦市、桦南县、汤原县等7个市县及佳木斯东风区、郊区分别在会场搭建了自己的专属产品展示区及直播间,围绕“绿色”、“有机”、“黑土”等元素,以展示特色农产品为主,精选出了当地知名农业企业、合作社及农户的特色农副产品,通过直播平台上架售卖,产品品类在大米、鲜食玉米、杂粮、山货等基础上加入了部分精深加工产品以拉动直播销售。黑龙江省广播电视台也进行了30小时云直播,网红“辛巴”和辛选主播“爱美食的猫妹妹”也来到现场,为全国的消费者和全网的粉丝送去“富锦美食”和“丰收的喜悦”。

  在富锦市直播间,网红主播正在向广大粉丝推荐富锦大米、干菜等特色农副产品,通过淘宝、快手等直播平台在粉丝群里进行广泛宣传。

  电子商务产业园运营经理刘芳坤介绍说:“今天我们富锦展示出了本地近百种的农副产品。同时邀请网红进行了线上的直播活动,并利用我们的资源平台,在绿谷粮都、淘宝、快手等多平台而进行线上推广宣传。目的就是向我们全国人民展示富锦人民的精神风貌和丰富的农副产品。今天现场也展示出了我们20余种扶贫产品,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为富锦的脱贫攻坚工作尽一份力,为我们丰收节添一份彩。”

  本次直播活动充分利用5G,、VR、 AR、大数据等现代信息技术手段,突出科技元素、直播经济、本土特色,把农耕文化、黑土特色、美丽乡村等内容有机结合,培育消费新热点、营销新模式、产业新业态,助力农民增收、农企复兴。(荀文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