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资讯

庆丰收 感党恩 河北涉县举办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

日期:2021-09-24 10:48 作者:牛会玲 贾燕飞 来源:涉县农业农村局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2021年9月22日,由涉县农业农村局承办的涉县庆祝“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在胡峪村大地景观3号观景台隆重拉开帷幕。县委书记董路明宣布庆祝活动正式启动,县长王元峰致辞,县委副书记张海军主持。 

  涉县今年的“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以“红色传承庆丰收”为主题,秉持“庆祝农民丰收、传承红色文化、实施乡村振兴”宗旨,庆五谷丰登,盼国泰民安。活动现场精心准备了热情四溢的舞龙、舞狮、秧歌、锣鼓等节目,欢歌笑语气氛热烈。17个乡镇、12家特色农业企业在各自展位上精心部署,现场推介展示各自特色农产品,琳琅满目,美不胜收,大家丰收节里话丰收,庆丰收,共享丰收之悦! 

  农为邦本,本固邦宁,涉县始终高度重视“三农”工作,在乡村振兴开局之年,积极推进落实乡村振兴战略,进一步提升“三农”工作地位,在全县营造重农崇农的浓厚氛围,凝聚爱农支农的强大力量。在发展传统农业的基础上,进一步优化调整农业结构,培育中药材、冷水鱼、干果、蛋种鸡、果酒等特色产业,打造中药材和蛋鸡两个优势产业集群,让老百姓真正的富起来! 

  此次庆祝农民丰收节,集中展现了涉县农业新发展、农村新面貌、农民新风采,顺应了新时代的新要求、新期待,极大调动了农民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提升了农民的荣誉感、幸福感、获得感,汇聚起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的磅礴力量。 

  活动结束后,对优秀组织单位和优质农产品及精美手工作品评出了一二三等奖,并现场颁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