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报道

美丽乡村引爆金秋狂欢

日期:2019-09-25 09:21 作者: 来源:河北新闻网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9月22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农业农村频道《我的美丽乡村》节目组走进峰峰。图为演出现场。

    今天,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农业农村频道《我的美丽乡村》节目组走进峰峰,在响堂水镇(东和村)举办了一场热闹非凡、极具特色的文艺演出。

  

9月22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农业农村频道《我的美丽乡村》节目组走进峰峰。图为演出现场。   

    与以往不同的是,此次演出以峰峰矿区彭城镇张家楼村和新坡镇大潘村两支乡村展演队才艺比拼为主线,节目大部分由当地农民自编自演,通过歌舞戏曲、杂技绝活、非遗表演等地方特色文艺形式,多角度展示峰峰矿区美丽乡村的新面貌和乡村振兴的好做法,让农民在节目中展示风采、共享欢乐,让现场观众们充分感受到美丽乡村的生态之美、生活之美、文化之美、产业之美。

9月22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农业农村频道《我的美丽乡村》节目组走进峰峰。图为当地村民表演《闹社火》。

    演出紧扣“祝福美丽的乡村、歌颂亲爱的祖国、唱响伟大的时代”主题,分为“说说家乡美、夸夸家乡富、赞赞家乡强、共唱丰收歌”四个篇章。歌舞《美丽乡村火起来》红红火火地拉开了演出序幕。情景表演《逛逛咱的张家楼》、音乐快板《美美的大潘村》原汁原味地展示了峰峰农村的新气象;表演唱《老缸调》、舞蹈《又见苇子灯》美轮美奂地再现了峰峰灿烂的非遗文化。美食互动、特产展示、景区推介巧妙穿插于文艺演出中,令人身临其境,赞叹不已。整场演出将峰峰矿区“滏源福地、瓷韵响堂”的传统文化底蕴、绿水青山的生态美景、林茂鱼肥的兴旺和谐、转型崛起的精彩蝶变,浓墨重彩地呈现在观众面前。

9月22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农业农村频道《我的美丽乡村》节目组走进峰峰。图为演出现场。   

    近年来,峰峰矿区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在转型升级之路上加速推进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依托磁州窑和南北响堂两大文化品牌,借助“旅游+生态”的全新模式,打造出“一乡一湿地、一镇一游园”的乡村美景,构建了以0—6号旅游路为核心的全域路网,将景区与乡村连点成片、捆绑发展。此次演出使峰峰这座由“黑”变“绿”的小城,更加绽放出美不胜收的秋色,引爆群众幸福生活的狂欢,以崭新姿态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