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报道

农民丰收节暨高油酸花生新品种新技术现场观摩培训会在深州市召开

日期:2019-09-23 01:18 作者:贾过 来源:深州市农业农村局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2019年9月16日,农民丰收节暨高油酸花生新品种新技术现场观摩培训会在深州市冯飘村召开,由河北省农林科学院粮油作物研究所和深州市农业农村局主办。

  深州是传统农业大市,花生种植历史悠久,高峰期种植面积达10万亩以上,是华北地区重要的花生集散地,被省政府评为“河北花生之乡”。2018年,在省农林科学院的支持下,李玉荣专家技术团队针对深州市花生产业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在辰时镇得朝村进行高油酸花生新品种筛选试验,筛选出了冀花19号、冀花16号两个适合深州市种植的高油酸花生新品种。2019年以辰时镇得朝村、北溪村乡冯飘村为中心,推广种植高油酸花生620亩。据初步测产,林下亩均381.98公斤;大田种植亩均514.51公斤,比其他品种多产62.37公斤左右。

  这次农民丰收节暨高油酸花生新品种、新技术现场观摩培训会的召开,既是对深州市农业工作的鼓励和鞭策,也为深州市发展壮大花生产业提供了一个很好的交流平台和学习机会。深州市将紧抓这一机遇,利用秋收秋种有利时机,积极调整种植结构,发展花生种植,将小花生做成大产业,为深州现代农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