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报道

邢台县举办2019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暨第四届酸枣(中药材)文化节

日期:2019-09-16 15:46 作者: 来源:邢台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9月11日,在蒙蒙细雨中,邢台县2019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暨第四届酸枣(中药材)文化节盛宴在北小庄乡龙门村开幕。

  北小庄乡位于邢台县浅山丘陵区,土地贫瘠,资源匮乏。近年来,该乡充分发挥酸枣仁道地产区优势及产业带动引领作用,不断扩大酸枣及林下套种中药材种植规模,促进农民增产增收。

  自2017年起,该乡确定了发展中药材种植的规划,做足凌霄山扁鹊核心采药区和道地药材中草药原产地两篇文章,大力扶持发展戈廖村中药材种植研发基地、龙门中药材种植基地、马厂沟村军营村酸枣抚育基地。经过两年多的不懈努力,已初见成效。目前,全乡规模化种植柴胡、黄芩、知母、板蓝根、金银花等中药材2000余亩,其余各村分散种植药材规模达到3000余亩。此外,以邢台县久和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为龙头的马厂沟、军营村酸枣抚育基地初具规模,目前已清棵定株嫁接8万余棵,年收益达80余万元,其他各村也纷纷发展野生酸枣种植,野生酸枣种植面积达10000余亩,为群众增产增收另辟蹊径。

  北小庄乡将以此次文化节为契机,传承中医药养生思想,提升北小庄中药材知名度和美誉度,加大中药材种植加工与精准扶贫、乡村旅游无缝隙衔接,探索完善政府主导与市场化运作相结合发展模式,努力将北小庄乡打造成为邢台县中药材种植产业聚集地,中药材文化传播地,中药材商贸物流集散地,进而促进融合多产业协同发展。该乡还积极引导和鼓励扶持农村群众积极发展中药材种植,鼓励酸枣树下套种中药材模式,进一步扩大种植面积,增加群众收入,提升群众幸福感,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