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资讯

杨昌鹏:稻花香里说丰年 贵州农业“六大转变”

日期:2019-09-23 20:04 作者:董瑶 来源:多彩贵州网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当前,贵州农业正在实现六大转变’——从自给自足向参与现代市场经济转变、从主要种植低效玉米向种植高效经济作物转变、从粗放量小向集约规模转变、从提篮小卖向现代商贸物流转变、从村民户自为战向形成紧密相连的产业发展共同体转变、从单一种养殖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转变。”923日上午,在2019中国农民丰收节启动仪式暨安顺金刺梨庆丰收·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活动上,贵州省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厅长杨昌鹏说。 

    

  贵州省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厅长杨昌鹏 

  杨昌鹏表示,稻花香里说丰年,特色产业兴天下。贵州省委省政府着力发展现代山地特色高效农业,在全省选择了茶叶、食用菌、蔬菜、生态畜牧、石斛、水果、竹子、中药材、刺梨、生态渔业、油茶、辣椒等12个特色产业作为主导产业,从政策、资金、资源等方面集全省之力大力支持。12位省委省政府领导分别领衔推进12个特色产业,一个产业成立一个领导小组、一个工作专班、一个专家团队,制定一套推进方案。农村产业革命纵深推进,12个特色产业加快发展,黔货出山,风行天下,贵州农产品不但进了大上海、而且进了大湾区,不仅鼓起了全省农民的钱袋子,而且创造了贵州农业的新奇迹。 

    

  今年上半年,贵州省各地农业喜获丰收,全省农业增加值完成935.2亿元,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4574元,分别同比增长5.5%10.3%,增速继续保持全国前列。 

  下一步,我们要以脱贫攻坚为统揽,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纵深推进农村产业革命,不断改革创新,强力推进12个特色产业发展,抓好500亩以上坝区产业结构调整,大力推广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户组织方式,抓好产销对接,强化技术服务,切实推进农业产业规模化、标准化、绿色化发展,让农业获得更多丰收,力争农村变得更加美丽,力争广大父老乡亲有更多的获得感。杨昌鹏说。 

相关新闻